祝君好

     宁愿没拥抱共你可到老,任由你来去自如在我心底仍爱慕。


[壹]


    你站在克里姆林宫前,依旧觉得在做一个不真实的梦。


    俄乌之战在一个月半前停止,一周前你接到俄罗斯联邦总商会理事谢尔盖的电话,他恭喜你赢得本次活动大奖,他已为你定好了三日后的机票与酒店,欢迎你来俄罗斯玩。


    你这才想起那时为了答谢中国朋友的支持,俄罗斯Russia国家馆做了一个活动,会从下单的ID里抽选一名幸运儿免费畅游俄罗斯一周。


    你之所以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是因为你从来都是中奖绝缘体,可你更没想到的是,在俄罗斯还有一份真正的大奖在等你。



    在俄罗斯这几天,你吃好喝好玩好,领略了俄罗斯大好风光,品尝了各式美食与美酒,你甚至在想要不要留在这里生活,毕竟俄罗斯的帅哥真的太养眼了。


    明天就是你回国的日子,你正打包行李,这时敲门声响,你问是谁,门外的人报上自己名字,你愣了一下,有些意外。


    “小姐您好,下午四点我会来接您去克里姆林宫与普京总统国进晚餐,因为此事一直对外保密,所以现在才来通知您,还请您见谅。”谢尔盖微笑看着你。


    你呆立在原地,有些不敢相信。


    “其实这次真正的大奖是与总统先生共进晚餐,出于多方面考虑所以我们当时才没有公布出来,总统先生得知那段时间有很多像您这样的朋友支持俄罗斯,所以他想亲自与您见面以表谢意。”


    你机械地点点头,顺便瞥了眼手表,已是一点了,还有三个小时。


    谢尔盖轻轻拍了拍你的肩,“只是一顿普通的晚餐罢了,您不用太紧张,我一会再来接您。”说完便转身离开。


    你关上门,迅速拉开行李箱,将所有衣服倒在床上。你手忙脚乱地将有限的衣服排了无数个组合,可依旧没有搭配出一套你满意的着装。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你决定放弃先去洗澡化妆。



    其实来俄罗斯之前你就想去克里姆林宫周边逛逛,你每天都想蹲在克里姆林宫门前等那个男人,但你怕你这举动会被有心人拿来大做文章,所以只能作罢,却没想到惊喜来得如此突然。


    淋浴喷头的水打在你身上,你并未冷静下来,反而激发出你刚才应表现出的反应。兴奋与紧张交织在一起,情绪在此刻终于爆发出来,你开心地又蹦又跳。


    你要见到他了,不是从冰冷的屏幕,而是真实的世界。




[贰]


    黑色的轿车奔驰在平稳的马路上,尽管你看起来一脸平静的模样,但你紧握的泛白的指节还是泄漏出你真实的情绪。


    谢尔盖似是看出你的紧张,便跟你随意聊了聊,“您了解我们的总统先生吗?”


    你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了解的定义是什么呢?你看过他许多视频,从留言和弹幕里得到许多科普,可你觉得这些都不叫了解。真正的了解应该像你跟你的好友那样,你们一点点熟识起来,在这长久相处的日子里,她能立刻捕捉到你情绪的起伏,知晓你的喜好和雷点。所谓的了解,是长时间面对面相处后自己勾勒出的你觉得他真实的样子。而不是道听途说。


    你“了解”到的,只是一个旁人描述的他。


    “他是一个好总统……”

    “我知道,他一直尽心尽力地守护着这片土地,他为这个国家背负了许多,可又有几个人真的理解他这一片苦心呢?”


    你想起B站无意刷到的那个视频,那个俄罗斯人说许多俄罗斯青年其实对他并不满意,想起他的视频里还有人留下不好的言论,想起恶臭的西方媒体把他的反击视为侵略……


    你越想越气,竟红了眼眶,你意识到自己的失礼,抱歉地看向谢尔盖,“对不起,我刚刚不是有意打断您的……我只是想起之前战争时媒体对他的失实评论,不免有些情绪过激了,他真的是个好总统,他遵守了他的诺言,他誓死捍卫他的国家,也时时刻刻为他的人民着想,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人之一。”


    谢尔盖有些意外你会说出这番话。他能感受得到你的这番话是出自真心的尊敬而不是虚伪的恭维,他看你的目光更加和善了。



    车在克里姆林宫前缓缓停下。


    “我们到了。”


    你跟在谢尔盖的身后,虽尽量做到目不斜视不卑不亢,你却感觉是在云端漫步。你被带到一个会议室里,谢尔盖出去了一会进来道,“他可能还要再开半小时的会,您稍等片刻。”


    你微笑颔首。


    或许是下午那三个小时你神经完全处在紧绷和兴奋状态,你怎么也没想到你竟会等睡着了。


    你醒来的时候,身上搭着一件深灰色西装,你揉了揉眼睛,一个低柔的声音自身后响起,“你醒了?抱歉让你久等了。”


    你循声望去,正对上那双蔚蓝色的双眸。


    那个存在于你屏保和壁纸的男人,竟真的站在你面前。


    

    “瓦洛佳?”你脱口而出。

    他愣了一下,似是没想到你会这样喊他,片刻后便轻笑起来,“看来你不会因为多等我这一个半小时而生气了。”


    你的脸瞬间通红,在迷上他的那刻你就开始自学俄语,你学的还算不错,只不过瓦洛佳这个名字你每天都会念叨个十几遍,是俄语里你最熟练的“单词”了。



[叁]



    餐桌前你和他对立而坐,桌上摆满了精致的食物和美酒,你看着对面的他,微微失神。


    “你叫什么呢?”


    你报上自己名字,他跟着念了一遍,你第一次觉得你普通的名字竟也如此悦耳。

  

    其实来之前你有好多问题想问他,可这一刻你一个都想不起,你看着桌对面的他,觉得陌生又熟悉。


    好在他提了不少话题,从兴趣爱好到文学艺术,你也随之渐渐放开,跟他聊了许多。


    吃过饭他提议去花园散步消食,你开开心心地跟在他身后,再无开始的拘束与紧张。


    看着周围的红玫瑰,你想起那句歌词——你一定要看到花开,你一定等燕子归来。


    像是下了决心,你拿出手机给他看B站他最热的那个视频。


    他跟你一起看完,你乐此不疲地翻译每一个留言给他听。他问你,就没有一个说他坏话的吗?你望着他的双眸,沉溺在那片蓝色的海里,你没有办法对他撒谎,于是你急切解释那些只不过是蛙跟美狗的狂吠,不必在意。


    “他们总是喜欢说这些废话,在舆论平台里唱衰我们国家和你。”你气愤地说。


    他笑着看你,示意你不必如此生气,“有人会批评我,有些和我们关系不怎么样的国家领导人也会批评我,无论何时我都会听到这些对我不公平的批判,但在我看来这只是政治文化的体现或者说是缺失,所以我不会受这些影响,我有自己的风格,有自己对于这些事的态度,我觉得我没有权利情绪激动,因为我应该为本国的利益同各方努力。”

    你知道他说的是对的,但你仍旧心疼,“我只是讨厌他们用那些肮脏的手段朝你泼脏水,看看那段时间他们都干了些什么,哪有什么体育无国界,艺术无国界,音乐无国界,结果连猫都有国界了。”

    “政治总是肮脏的。”他说完后轻声唤你名字。

    “但不至于肮脏至此。”你“霍”地看向他。


    月光下,他的脸被镀上一层柔和的光,你看着他,觉得他那么近却又那么远。



    这时有人朝他走来,你识趣地起身离开,五分钟后他走到你身前对你抱歉地笑了笑,“原本今晚的时间都是你的,可是很抱歉我得走了。”

    “能见到你,已经不枉此生了。”你洒脱地摆了摆手,心底却还是有些遗憾。“那么,再见啦,我亲爱的……瓦洛佳。”

    他也朝你摆了摆手,离开几步他复又转身喊你名字,“你有什么心愿吗?如果现在我能帮你实现。”

    “我可以抱一下你吗?”你看向他。


    没有丝毫犹豫,他朝你张开双臂,你快步向前轻轻抱住他,你多希望时间在这刻停止。


    “瓦洛佳,或许以后我们不会再见了,但今天的这一切足够我回味一生。不管他们如何看你,如何朝你泼脏水,但在我心里,在那个遥远的东方国度的许多人心里,你永远是一个真正的英雄。”

    “愿你以后平安顺遂,健康长乐。”

评论(7)
热度(14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ng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