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资格难过

bgm:阿哲《没资格难过》,搭配音乐食用会更好哦。


                              没资格难过


               那一天云淡风轻,我真的失去了你。



[序]


    “庞浩洋,早点出来,我等你。”


    这是第几次梦到这句话?庞浩洋记不清了,这是他进来的第几天?他也记不清了。在这的日子犹如度日如年,他要依靠回忆,才觉得时光过的稍微快一点。


    可惜,这些回忆甜中是刀,带给他一遍又一遍的伤害。


    那个有着甜甜笑容,古灵精怪的女孩——他视为一生珍宝,妄图跟她携手一生的人,却在他背后狠狠捅了一刀,一点一点,直至穿透身体。


    庞浩洋从床上坐起,无奈地笑了笑。


    等我吗?可是我不想要了。



[壹]还以为我们可以,牵着手一路前行。


    窦亚希整夜未眠,天光刚刚划破夜空的时候,她起来洗了个澡,化妆穿衣。


    今天是庞浩洋出狱的日子。她说过会等他出来——


    然后他们就可以一起过上庞浩洋为她描绘的未来,两人一狗,他做饭,她洗衣,晚上他们一同追剧,在有星星的夜晚,一起躺在沙滩上看星空。


    或许过几年他们会有一双儿女,男孩跟女孩跟他像就最好了,浓眉大眼,挺鼻秀唇,走到哪里都是最靓的仔。



    这样想着,窦亚希不禁笑了起来,就连出门的步伐都轻快了许多。


    她一周前就找爆Seed借好了车,车内放的是那晚庞浩洋唱给她的歌,因为这首歌的映衬,窗外的风都温柔了许多,窦亚希放下车窗,唇角的笑意越来越大。


    停好车,窦亚希看了看表,还有一个小时。


    她打开车门,漫不经心地倚在车身,方才还轻松愉悦的心情在这一刻没由来的转成了前所未有的紧张。


    

    三年前是她给庞浩洋说等他出来,或许是一直仗着庞浩洋之前对她的宠爱,她理所当然的觉得庞浩洋也会跟他是同样想法,但她忘了一件事,一切都变了,况且,庞浩洋当时也并没有给出任何回应。



[贰]是我犯了错,自顾自地往前走。


    阳光透过树枝在地上落下斑驳光影,树叶被风吹得沙沙响,就是这个时候,庞浩洋从里走出。一点点占满她的视界。


    三年过去,他并没有什么太大变化,只是那双眼睛现在仿似一口深井,一眼望去你根本无法看透他的情绪。


    King最先冲过去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庞浩洋这才笑了起来,只是那笑方至眼底变收了回去——


    窦亚希踟蹰向前走了几步,尴尬笑着朝他挥了挥手。


    其实他出来的第一眼就看到了窦亚希。


    今天的窦亚希穿一件粉色牛仔外套,白色短裤,一如之前的打扮,并无什么变化,这感觉让庞浩洋有一瞬觉得自己像是做了个很长的梦,这些都是梦中发生的事。可是他看着眼前激动万分的King,他知道这些都不是梦。


    是真真实实存在的。


    他深爱过窦亚希,想着跟她结婚生子,共度此生。可是,窦亚希当着他的面亲手捏碎了他的梦。




[叁]当时的爱太放肆,撕裂了彼此原有的样子。


    眼见庞浩洋就要上King的车,窦亚希急忙高喊“浩洋哥”。


    对方没有丝毫停留,甚至连动作都未有慢下,风在这刻突然变大,逆光前行的窦亚希被光影所包裹,似幻似真。


    “我说过,我们以后互不相欠了。”庞浩洋转过头看向她,淡淡说出这几个字,便关上了车门。



    窦亚希呆立原地。


    由始至终,庞浩洋的表情都是淡淡地,仿佛她只是个毫无关系的陌生人。


    车从她面前驶过,她看着庞浩洋面无表情的坐在车内。她终于知道,所有都回不去了,甚至无法重新开始。


    那天庞浩洋跟她说“其实我从来没有责怪过你,以后我们互不相欠了。”并不是原谅她,那是对过去的释然,或者说是庞浩洋选择放过自己。


    窦亚希对他而言,不再是珍宝,是陌生人。



[肆]到底该用什么样的方式,去告别遗憾写完的那个故事。


   “浩洋哥,她一直跟在我们身后。”King看着后视镜道。

   “找个办法甩开她。”

   “……”King张了张口,最后还是选择了闭嘴。


    庞浩洋出事,King恨不得sha了窦亚希,可当时他忙得焦头烂额,一边跟律师商量对策怎么才可以让庞浩洋量刑减到最低,一边还要按照庞浩洋吩咐处理崇联后续事宜。等一切尘埃落定他想起这茬时,庞浩洋像是会读心术般,给他下了命令,不准任何人动窦亚希一根汗毛。


    彼时庞浩洋已在牢里呆了快两个月,这也是出事这么久,他第一次主动提起窦亚希。


    King最后悔的就是当初让窦亚希去搞符禄服务器时不小心说漏嘴让庞浩洋知道,倘若当初庞浩洋不知道这件事,窦亚希葬身在那场火海里就好了。


    哪会搞到现在这样。



    可是他也永远忘不了庞浩洋说“忘了告诉你,我们在交往,你是第一个知道这件事的人,别说做兄弟的没第一时间告诉你。”时的模样。


    那时的庞浩洋,脸上写满了幸福与甜蜜。就好像“窦亚希男朋友”这个身份比“崇联老大”更让他骄傲一样。


    他好久好久都没有见过庞浩洋笑得这么开心过了。可那又怎样,这个让他笑得像个孩童的人,下一秒亲手将他送进了监狱。


    

    在一个红绿灯口,King闯了红灯直直向前开。


    窦亚希看着眼前的黑色轿车离她越来越远,想起庞浩洋被抓那晚,他的身影也是这样一点一点从她视线消失,直至不见的。



    她终于忍不住趴在方向盘上痛哭起来。




[伍]我无法原谅自己,爱着你却伤害你。


    庞浩洋经过窗边,又见窗下那个熟悉的身影。


    窦亚希最终还是想办法弄到了他的地址,可她从来没有上来打扰过。这一个月来,她每天都有在楼下给他发信息。今晚亦然。


    “庞浩洋,我终于能体会到当初你每晚站在我家楼下等我时的感受了。”

    “庞浩洋,那时你是不是跟我现在一样,每晚都充满了希翼,然后又一点点看着它消逝。”

    “庞浩洋,是我当初对不起你,可是我当初喜欢你也是真的。爆Seed说喜欢一个人没有错,错的只是身份。”

    “庞浩洋,今晚的月亮好圆好亮。”


    庞浩洋纠结了一会,还是狠心清空了她发来的所有讯息。


    

    即使现在他们身份对了又怎样呢,又怎样呢?




[陆]耗尽你的爱,才懂你的温柔。

    

    今天是窦亚希来他家楼下等的第二个月,在这晚她选择了拨打电话而不是发讯息。


   “庞浩洋,你下来我们好好谈谈好不好,就这一次,我以后就不会来烦你了。”

   “……好。”


   

    窦亚希看着面前的青年,这是这么久以来她第一次可以这样好好看着庞浩洋,看清他这三年来的所有变化。原本扬起的唇角却在看到他面无表情甚至有点冷漠的目光中,一点点收起,最后抿成一条线。


    “庞浩洋……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

    “不可能。”青年的声音冷漠到极致,拒绝得干脆利落。 “窦亚希,你以为发生过的事,真的可以当做没有发生吗?我说过我从没有怪你,但我也从没有想过要跟你再在一起。三年来,没有一次。”庞浩洋特意咬重最后一句话的每个字音。

    窦亚希缓缓低头,最后强忍住泪,笑得格外凄惨,“好,我懂了。祝你幸福。”


    她转身很快,走得也很决绝,以至于她都没有听到庞浩洋最后的喃喃自语,可是我从没有后悔爱过你。

    



[柒]要多难受,最后的最后,连一句话都不肯说。


    日子就这么波澜不惊的过着,卓凯和爆Seed都重回了CIB,卓凯接替了Madam G的位置,爆Seed也升了职。窦亚希一心扑在工作上,连着帮忙破了几起案子。


    这两年来,她累了不少假期,加起来都快有三个月了。上周他们刚刚破了一个新案子,她准备给自己好好放个长假。她知道爆Seed一直在打听玎姐的下落,所以她打算借这个假期去新西兰转转,顺便也帮着探点消息。


    卓凯知道请假背后的真正原因,安慰了几句还说假期到了如果她不想回来,会再给她延长。


    窦亚希是乘次日深夜航班离港的,她走得很急,甚至都没带什么行李。她这样子不像去旅游,更像去避难。


    她走的当晚,是爆Seed送的她。爆Seed千言万语最后还是转成了一句“一路平安”。


    看着窦亚希仓皇逃离的模样,爆Seed只觉心酸不已。



    庞浩洋下个月就要结婚了。


    半个月前庞浩洋约他跟卓凯来酒吧喝酒,顺便发请帖,好巧不巧窦亚希那晚也跟朋友来玩,正好看到。


    气氛当时尴尬到了极点,窦亚希笑着说提前祝你新婚快乐便拉着朋友走出了酒吧。


    

    庞浩洋脸上没什么表情,甚至可以说那个小插曲并没有牵起他任何情绪。他谈起跟未婚妻相识的故事,出狱后他开始接管父母的糖水铺,有一天,一个短发女孩来吃甜品,从最初的隔三差五到每晚都会来光顾,来的次数多了,俩人渐渐熟悉,没多久女孩告白,庞浩洋也顺理成章的接受了。


    不是什么浪漫不已的天注之缘,只是一个平淡得不能再平淡的故事。



    爆Seed跟卓凯听完都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即使他们为阿兜感到惋惜。只能叹一句命运弄人。



[捌]那一天云淡风轻,我真的失去了你。


    婚礼当日,庞浩洋着黑色礼服,新娘长发松挽,脸上是恬静的笑容。


    这个女生跟窦亚希没有任何相似点,甚至可以说完全相反。King当时还以为庞浩洋是因为旧伤故意找了个跟窦亚希完全相反的女生,可是看着庞浩洋现在一脸幸福的模样,又觉得那不是假装。他跟庞浩洋十几年的兄弟,庞浩洋是真开心还是假开心,他一眼就能看出。


    卓凯来的时候,婚礼还有半个小时就开始了。


    “爆Seed呢?”见只有卓凯一人前来,庞浩洋问道。

    “……他应该快到了。”卓凯笑得有点牵强。

    

    二人话音刚落,就见一身正装的爆Seed手持礼盒慢步前来。


    “哇,这么给面子,我还是第一次见你穿正装,不过你这样子有点抢风头的意思啊。”庞浩洋开玩笑道。

    “兄弟结婚,自然是要隆重打扮一番的。”爆Seed笑了笑,却在看到庞浩洋身旁的女子时,霎时红了眼眶。

    “出什么事了吗?你怎么突然眼眶红红的。”庞浩洋疑惑看向他。

    “……想起阿玎了,我也期盼跟她有个这样美好的婚礼。”爆Seed轻轻捶了捶庞浩洋的胸口,顺势递上礼物,“呐,新婚快乐。阿兜送的,她在新西兰度假,来不了,托我送上祝福。”

 

    爆Seed手中的礼物仿似有千斤重,以至于他递上的时候,手都一直在抖。


    庞浩洋道谢,笑着接过。


    婚礼仪式即将开始。


    卓凯跟爆Seed迅速找了个位置坐下。


    新娘新郎宣读誓言,交换戒指,在众人的祝福中,庞浩洋轻吻新娘。



    看到这幕,爆Seed再也控制不住,泪流满面。


    


[尾声]


    半个月后。


    “凯哥他们好像又破了一起跨国大案呢。”

    “是吗?”庞浩洋从冰箱里拿出食材准备晚餐。

    “但有一个女警因此而牺牲了呢,她才30岁,好可惜。不过她的名字好特别啊。”

    “叫什么?”像是有心灵感应,庞浩洋切到了手。

    “叫窦亚希。”

    



[番外]


  

    爆Seed活到现在最后悔的事就是同意阿兜帮他找阿玎。


    没人知道阿兜是怎么被那边的人盯上的,总之当一个寂静的夜晚爆Seed接到卓凯电话,通知他即刻动身去新西兰接阿兜回来时,爆Seed整个人都懵了。


    他怎么也无法接受那个活力阳光的少女如今变成了一具冰冷的shiti。


    他想起她做卧底时的退缩,她说她真的好想跟庞浩洋有那么一个家。他现在宁愿她当初变节,也好过现在安静躺在那里。



    ……


    送走阿兜那晚,爆Seed第一次见她泪如雨下。


    “爆Seed,你知道吗,我真的宁愿我当时的身份不是警察。”

    “庞浩洋的婚礼,麻烦你帮我把这个送给他吧,记得帮我祝他新婚快乐。”


    ……



    他接阿兜回来当日,正是庞浩洋举行婚礼当天。


    他不知道要怎么去面对阿兜的死,他更不知道要带着怎样的情绪去参加庞浩洋的婚礼。


    

    那个短发少女再也不会回来了。

   

    但她心中的意中人从此过上幸福了生活。


---------------------

碎碎念:浩洋哥被抓后面的剧我就没再看了,包括被抓以后那点戏份都是我在网上看的剪辑。或许跟别人理解不一样,我觉得浩洋哥最后的笑是“相忘于江湖”的意思。

编剧不做人没关系,我更没打算做人。😂

最后非常非常感谢使徒3有浩洋哥,有北冰洋夫妇,不然我可能更早就弃剧了,最初是冲着峯哥,三哥和马明看的,没想到支线搞那么多,乱得要死。

最后再祝两位演员一生顺遂,平安长乐。


评论(12)
热度(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ng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