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你的冬季「楔子」

                                     没有你的冬季


也许在另一个故事里一起老去,才是我们本该拥有的结局。



楔子


    湖南卫视2020年跨年演唱会现场


    “阿龙川菜”用《好想大声说爱你》彻底点燃现场观众的热情,演唱结束后主持人走向台上与四位主唱互动,聆听他们新一年的愿望。


    阿云嘎是最后一个发言的,他说了一段耐人寻味的话,“新的一年愿大家身体健康,也希望我们三十六个兄弟在自己的追梦道路上一路发光。另一个新年愿望,我想一会在台下单独给一个人说。”


    阿云嘎语毕,正好迎来新年10秒倒计时阶段,主持人带领全场倒数“10,9,8……1”新年钟声敲响那刻,阿云嘎也登上了微博热搜第一。


    #阿云嘎新年愿望沸


    众人纷纷猜测阿云嘎是不是准备爆出恋爱喜讯,粉丝有祝福的也有难过的。然而谁也没想到的是——两分钟后,阿云嘎在微博上写道:新年快乐,这不是祝福,是承诺。@郑云龙DL


    配图是跟郑云龙的甜蜜合照。


    郑云龙迅速转载微博并配文:Collins ❤️ Angel


    微博服务器几乎瘫痪,首页一度刷不出内容,等程序员修理好后,前五个热搜里“双云”占据了三个。


    #双云官宣爆

    #阿云嘎浪漫告白沸

    #双云甜蜜瞬间沸

    #梅溪湖36子爆

    #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 

 


    深圳卫视跨年演唱会后台


    再有一个节目就到王晰上场了,坐在候场处百无聊赖刷着微博打发时间的他在刷到阿云嘎这条微博时,手机“啪”的一声掉在地上。王晰愣了差不多有10秒才直愣愣地弯腰去捡,心房传来一阵尖锐的痛楚,王晰不禁大口喘气,前来叫他做准备的助理导演看到这幕差点被吓到。


    “王晰老师您没事儿吧?”助理导演三步并两步冲到王晰面前,快速扭开一瓶水递给王晰。

    王晰呆呆接过水,灵魂仿佛被抽离,他的脸色苍白如纸,半晌才轻笑摇首,“我没事,咱走吧。”起身抬步,声音哑得吓人。



    王晰带来的跨年表演是《云一定知道》,可谁也没想到在唱到歌曲高潮时,他哽咽到近乎失声,甚至眼里含泪。


    #王晰唱哭热一路飙升到微博热搜前十,不过没一会就掉到了二十开外,再过半小时后便从热搜上掉了下来。这一热搜并没有掀起多大浪花,王晰的经纪人也因此长舒口气。


    #双云官宣爆仍牢牢占据着热搜第一。


    下了台的王晰第一时间打开微信,36子群内消息早已超1200➕,王晰挣扎了许久才点开阿云嘎的头像,他打了很多话却又都删掉,这样重复了好几遍后,对话框里只剩下:恭喜,祝白头到老。王晰最终还是按下了发送键。消息发出的同一时刻,王晰立即开了飞行模式并锁屏。


    

    从深圳坐红眼航班飞回北京时已是凌晨四点多了,王晰下飞机没有第一时间打开手机,而是走出机场坐计程车回家。洗完澡躺在床上,他关掉飞行模式,微信提示音立即响起。


    王晰划开手机时,体会到了心脏停止一秒的感觉。


    阿云嘎是在他发出消息五分钟后回复他的:谢谢晰哥,新的一年,愿你平安长乐,诸事顺遂。


    疏离客套的语气让王晰登时泪流满面。此刻他宁愿阿云嘎问他后不后悔,骂他是个胆小鬼一直不敢跟他公开关系所以换来现在这个结局也好过看到这样一句回复。



    故事不该是这样发展的,今天官宣的人本该是他和阿云嘎的……


    可是,故事也只能这样了。


    因为,篡改结局的人本来就是他王晰。他怨不得任何人。



———————————————

嘎嘎微博新年快乐不是祝福那个摘自顾漫大大的《杉杉来吃》,这句话太戳心了,所以借用在这里了。

西安音乐节就写了楔子和第一章,原本想一次性写完再发出,后来太懒,主要是没有更文动力…所以希望有多多的留言呀谢谢。



评论(8)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ng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