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加晰]独活(六)[结局]

[陆]所以是我尾随着你,偏不敢见光。


    “你看我在爱情里 多么无畏

    承蒙你还教会我要有心理准备

    放弃我 离开我 说什么 爱我

    世界被你摧毁 谁管我多狼狈

    你看你在爱情里 多么干脆

    每一次想要转身可以从容不悔

    伤害我 背叛我 说什么 爱我

    全部都是白费 沦落得好狼狈

    那么可悲……”


    众人都呆在原地,阿云嘎的眼里氤氲着泪水,每一句宛若杜鹃啼血。


    大家都被阿云嘎的唱腔所感染,沉侵在这悲伤的氛围中,然而,阿云嘎后面的话犹如定时炸弹,彻底“炸”呆了众人,大家的酒意也在此刻被吓了个半醒。

 

    “王晰,你后悔背叛我了吗?”



    沉寂,死一般的沉寂。众人面面相觑,没人敢吭声。


    迎上阿云嘎决绝的目光,王晰甚至有种幻觉,仿佛做错事的人真的是他一样。


    “嘎子你喝醉了吧。”郑云龙拉了拉阿云嘎的衣袖。


    阿云嘎一把甩开郑云龙,“王晰,我问你,你到底爱没爱过我,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意思。”


    眼见气氛越来越尴尬,马佳“霍”地起身,“蔡蔡又醉了,我们送他回去。”说着就势一把拉起一脸懵逼的蔡蔡,半扶半拖地将蔡蔡带出了房间。


    众人也纷纷找借口告辞。


    一时间,房间里只剩王晰,阿云嘎和郑云龙三人。


    “你现在问这个又有什么意义呢?阿云嘎,先背叛我们这份感情的人,是你啊。”王晰叹息起身,像是一个看戏看累了的观众。



    “是你啊。”

    “是你啊。”

    “是你啊。”


    这一句宛若魔咒,阿云嘎耳畔不停响起这句话,他一把抓住从他身旁掠过的王晰,“什么意思?”

    “你问问你那十年的好朋友,去年今日,发生了什么。”王晰对上阿云嘎的眼睛,一字一顿道,“毁了我们这段感情的人是你,由始至终,都是你。阿云嘎,从头到尾都是你对不起我。”


    门被王晰甩了个震天响。


    阿云嘎脸上的余震还未消退,他转过头来,疑惑地看向郑云龙,“晰哥说的,是什么意思?”

    “你就非王晰不可?我跟你朋友这么多年,你就真的一点都察觉不到?”郑云龙彻底爆发,这么多年来的感情,似乎在今日总算找到了一个突破口。


    阿云嘎呆立在原地,明明大家都在说中文,怎么郑云龙刚刚说的那句话他就听不懂了呢?

  

   “你以为你跟王晰那点事,就没有人知道吗?你们的确隐藏得很好,可是,你就不该那天不小心把钱包落我家啊,嘎子。”郑云龙微勾唇角,不急不忙地拿出手机,似乎在翻找什么,随即将手机举到阿云嘎眼前——


    是前年圣诞夜王晰阿云嘎拥吻的照片。


    “我原本也没想去翻你钱包的,只是,我在沙发上发现它时,正好看到这张照片。”

    “去年生日当晚你喝得大醉,我扶你回家,跟你躺在床上,拍了这张照片发给王晰。”郑云龙翻出手机递给阿云嘎看。阿云嘎几乎是下意识转过身去逃避。

    “嘎子,你知道吗,我只对你说了一句,’嘎子,我是晰哥’,你就将我翻身压在你身下,接下来的,还要我给你说吗?”


    

    阿云嘎记不得是怎么走出的酒店。


    他只记得那天的夜很长,长到他觉得余生再不会有天亮。



    2020年5月,王晰全国演唱会长沙站。


    阿云嘎临到开场前两分钟才匆匆入场,在舞台中央左侧最后一排的座位坐下,他定定看着台上那个他日思夜想的男人。


    “两年前,我在《声入人心》的舞台上唱了这首歌,当时我说是献给那个对我最重要的人,今天,我会再唱一次这首歌,但今天的意义已不再一样。这是我最后一次唱这首歌,谢谢所有的遇到……《一生守候》,送给你们。”


   王晰唱出第一个音时,阿云嘎已泪流满面。


   阿云嘎听懂了他话里的意思,他选择了告别他们这段感情,从此以后,阿云嘎这个名字,对他而言,不会再有任何含义。


   

   阿云嘎听完这首歌便提前退了场。


   他不知道的是,台上的王晰在看到他转身离开的背影时,眼角的泪水一下子就落了下来。




    那个背叛王晰的生日当天,阿云嘎在朋友的祝福声中虔诚的许了个愿望。


    唯愿共晰到白头。


    可惜,王晰再也不会知道。


评论(4)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ng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