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加晰]独活(五)

[伍]总有人大方,他跟你在前方。


    王晰最后还是将阿云嘎赶了出去,这一晚他睡得极不踏实,梦里全是跟阿云嘎有关的回忆。


    当晚的演出也没有为两人保住首席的位置。也不知是不是因为这首歌的缘故,王晰突然想跟自己言和,下台的时候,他叫住阿云嘎。



    “嘎子。”


    阿云嘎前行的背影僵了一下,他转过头来,脸上写满了不可置信,他已经有一年多没有听到王晰这样喊他了。


    “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我们以后就当朋友吧。”

    “为什么就是不肯接纳我?你心里明明有我的!”

    “因为,回不到过去了。即使我们再在一起,我心里也总会有根刺。”

    “王晰你真搞笑,当年做错事的人是你,你有什么资格说你心里有根刺……”

    王晰笑了起来,仿佛这是他此生听过的最好笑的笑话,“我能提供给你的就是这个位置,如果你不愿意接受,刚才的话就当我没说过。”

    “王晰,你真的以为今生我非你不可吗?”阿云嘎冷笑连连,“我不要当你朋友,我不稀罕你朋友的位置,从今以后,我们就此别过。”


    

    从那日起,三十四个兄弟都敏感察觉出王晰跟阿云嘎之间的关系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变,而在争夺周深的“战场”上,俩人关系可谓降到了冰点,王晰更是放出狠话。


    后续的职业推荐舞台,王晰与周深合作的《月弯弯》也打败了阿云嘎的独唱。


    阿云嘎坦然笑着接受失败结局,他拥抱王晰的时候,笑容凝固在唇边。刚才他俩的《月弯弯》配合得太好,合声极其和谐,甚至比他们的《往日时光》还要好。

    

    阿云嘎放开王晰,转身大踏步离开。王晰盯着他离去的背影,脑海里是《月弯弯》的歌词——


    你在我生命留下的遗憾,怎么还。

    


    声入人心之旅在次年1月彻底结束,王晰跟阿云嘎的关系似乎也随之彻底决裂。


    王晰在这一年举办了个人巡演,奇怪的是,梅溪湖的兄弟都被他请了个遍,但他的演出嘉宾里,唯独没有阿云嘎跟郑云龙二人。



    2020年10月,36子在梅溪湖酒店相聚。去年的今天,是录制节目的第一天,也是阿云嘎的生日。


    一年的时间,大家几乎没有什么变化。


    率先到场的是小的那几个,随后前来的是余光、王凯、马佳和蔡蔡,成员们陆陆续续赶来,大家相互拥抱打招呼。


    阿云嘎是最后一个到的。他推门入内,第一时间便捕捉到坐在右侧沙发上的王晰和周深。


    王晰搂着周深不时交谈着,两个人笑得很开心,那笑容一瞬就刺痛了阿云嘎的心。


    节目结束了一年,他俩的关系更甚以往……反观王晰跟他,俩人几乎再无交集,连最近一条微信的聊天记录都是一年前的事了。


   

    “嘎子,你耍大牌呢,这么晚才来,你看,都迟到半小时了。”王凯开玩笑道。

    阿云嘎立刻展露出招牌笑容,“堵车了,一会我自罚三杯啊。”


    当晚的气氛很好,时隔一年,这是36子第一次聚齐。


    “诶,嘎子我记得你上个月发了首新单,正好今天又是你生日,现场来一下?”喝开心了的马佳举杯扬声道。

    

    众人开始起哄。


    阿云嘎余光瞥向和周深笑成一团的王晰,俩人不知道在说什么这么高兴,根本没注意到这边的情况。


    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阿云嘎起身清了清嗓,“行,那我就唱一曲,就唱高潮部分了啊。”



评论
热度(12)
© King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