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加晰]独活(四)

[肆]而你问得这一句,而我亦要扮作允许。


    转眼迎来节目首次二重唱,王晰的搭档是高杨。


    阿云嘎的练歌房正好在王晰隔壁,这天早上,他途径王晰练歌房时,从门缝里正好看到高杨将备好的零食递给王晰。


     “啧,真羡慕晰哥有这么个好弟弟。”阿云嘎推门入内,虽是笑着说这句话,却牢牢盯着高杨,仿佛要将人看穿一样。

    “你有事吗?”王晰不动声色上前走了几步,挡住阿云嘎的视线。

    “没事,就过来看你们练得怎样了。”阿云嘎随意地笑了笑,“高杨真贴心还给你备了吃的,不像方书剑,皮死了。”

    “小高杨本来就是这群弟弟里最贴心最懂事的。”王晰搂住高杨笑道。


    阿云嘎被王晰的“小高杨”噎了一下,随即扬起人畜无害的笑容,“晰哥,借两步说话?”    

    王晰跟随阿云嘎来到走廊,“你到底想干嘛?”

     “你离高杨远一点,他喜欢你你不会看不出吧?”


    王晰愣了一下,他并非没有察觉出高杨对他的微妙情愫,每次高杨看他的时候,眼睛都很亮,就像之前阿云嘎看他一样。不,现在也没什么不同。


    阿云嘎趁王晰愣神期间,上前倾身狠狠吻住王晰,“微信上的话,我是认真的,这个吻,就当是一点利息吧。”



     接下来的几天倒是相安无事,阿云嘎自那日强吻王晰后,并未再有什么实质上的行动,偶尔在餐厅碰到,也只是坐在一起聊聊天,没有什么越界的动作和言语。


    可阿云嘎越是表现得云淡风轻的模样,王晰越觉得隐隐不安。


    节目录制到第四期时,按照规定得票数最高的人可以首选下一期搭档。作为得票数最高得主,阿云嘎漫不经心起身,“这样吧,我跟晰哥确实也没合作过。”

    

    王晰的身子僵住,脸上一闪而过尴尬的表情。身旁的郑云龙在听到这句话时,脸色变了变,点点头,佯装淡定地喝了口牛奶。


    “希望能跟他合作,还是能多学习学习,毕竟还是长辈嘛。”

    “你真的要冷静,我们俩般配吗?”王晰尴尬抬首看向阿云嘎,半开玩笑道。在场所有人被逗乐了。

     “不太般配。”阿云嘎摇了摇头,“但是你知道吗,对于我而言,你学习的机会是很难得的。”

     “你……行吧。”不想让在场的人看出什么,王晰勉为其难地点了点头,无奈笑道。


    当天晚上,王晰迎来了不速之客——


   “你来做什么?”

    “为了方便我们后续排练,我决定这几天暂时搬过来跟你住,反正你这里也就你一人。”说完,阿云嘎无视王晰脸上的不高兴,径直向内走去。


    王晰克制住自己的情绪,关上门沉声问:


    “阿云嘎,你到底想怎样?”

    “什么怎么样?我就是搬过来方便跟你学习啊。”阿云嘎一脸无辜的看向王晰。

    “我们每天都可以见面,不需要住在一起。”

    “晰哥,你对我防备太深了。”



    王晰不再接话,不是他防他太深,他是怕这样天天呆在一起,心里的防线会逐渐崩塌,这一年来,他拼命逃避阿云嘎,逃避那段过往,就是怕再回忆起过往。

   

    尤其是这次选唱的《往日时光》,歌词勾起了太多回忆——他们在各自的追梦道路上遇到挫折时,是怎样相互鼓励,相互扶持的,那些最难的时刻他们都挺过来了,没想到最后会败在那个晚上……



    阿云嘎从身后拥住王晰,“晰哥,我可以为了你放弃一切,只求你不要离开我……”



评论
热度(13)
© Kings / Powered by LOFTER